信息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学生暑期临时困难补助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院资助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87

班级

为缓解受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其它原因影响导致家庭临时困难学生的燃眉之急,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学生暑期临时困难补助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

1.孤儿学生

2.单亲家庭学生(且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标准)

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停工、失业、无法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家庭临时经济困难重点考虑父母均在上海务工,半年来无经济收入的困难学生。

4.受其它突发原因影响导致家庭出现临时经济困难。

5.本学年中央下达的我校重点保障对象。

6.本学年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但未享受资助。

7、顺利毕业且已就业(升学、签订三方或者劳动合同)的2018级脱贫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学生)。

二、申请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与要求,本学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奋发向上,学习刻苦努力本学年无挂科科目(申请第三类补助人员除外);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无网络虚假刷单等不良记录;

5.生活俭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3小时,阳光长跑达到学校合格要求

四、评审补助标准及名额

(一)补助标准:

一类补助(800元每人):符合补助对象条件1,或者符合补助对象条件2-5条中任意三条及以上可以申请。

二类补助(500元每人):符合补助对象条件第2至5项条件中两项及以上的或本学年度被认定为经济困难学生但未收到任何资助的可以申请。

三类补助(300元每人):顺利毕业且已就业(升学、签订三方或者劳动合同)的2018级脱贫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学生)。

(二)名额分配:本次计划补助学生70人(上下浮动不超过10%)

程序及时间安排

1、学生个人申请(即日起至610日)填写《2022信息学院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申请表》纸质版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给班级资助委员或者班主任 

2、班级评议(612日至613日)各班级成立以辅导员(班主任)为组长,学生干部、普通学生代表为成员的评议小组,对申请学生情况进行综合评议,提出享受补助学生的推荐名单及补助档次并进行班级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评审。

3、学院评审(617日)。各学院对照申请条件进行评审,经党政联席会议确定享受补助的学生名单,并公示3个工作日

4.202206中下旬,通过财务处将经费打入受助学生的工行卡中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班级要将临时困难补助评审发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研究部署,确保本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各班级要召开班会,公布信息,重点考虑家庭曾遭受疫情、洪涝极寒天气等灾害影响的在校生。

2.深入细致,精准排查。确保全面排查无遗漏,关注学生困难与合理诉求,做好相应救助工作。同时,加强对临时困难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挤占、挪用、均分、虚报、冒领、回收、扣减等违纪违法行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68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补助申请表.docx

信息学院2022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临时困难补助汇总表.xlsx  

 

终审人:方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