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邀请校督导组李敏老师漫谈课堂教学技巧

作者:邵雪梅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91

为了进一步提升信息学院全体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把OBE的教学理念贯穿到日常教学中,202261日下午,滁州学院教学督导组副组长李敏老师应信息学院督导组邀请在信息学院X310做了《漫谈课堂教学技巧》的专题报告。


李敏老师的报告围绕教学过程三要素“教师、学生、课程”展开,强调教师给力、学生发力、课程助力,营造课堂活力,化解课堂沉闷的尴尬局面,把主动权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教学是一门艺术,李敏老师提出教师应该有“求变”的意识,要善于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课堂调控,应用语言、教态、板书等方面的教学技巧引导学生积极思考、让学生在轻松的气氛中学习,让课堂焕发青春活力。最后,李老师针对课堂表现评价给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李敏老师的报告生动有趣,尤其是轻松化解“沉闷”课堂的典型案例引起教师们的共鸣,教师们深受启发。

李敏老师的报告深受信息学院领导和教师的好评,纷纷表示本次报告受益匪浅。报告结束之后,多位教师根据自己存在的教学问题与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讯员:张志远  审核:姚光顺)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