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诚“信”之心,秉“信”前行资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陶文清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37

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促进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成效,信息学院积极响应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号召,20225月开展诚“”之心,秉“”前行——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资之以爱,传之以诚。学院开展诚信先锋学子图片展,通过个人成长经历的展示,激励学生知诚信、懂诚信,培养学生诚实守信意识学院积极关注家庭临时困难生,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学院针对近期出现的家庭出现重大变故造成经济困难的同学进行临时补助,为了深入了解同学在校的学习、生活和精神情况,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鼓励同学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迎难而上,通过加倍努力的学习,来减轻家庭负担,回馈学院和学校资助。

诚信助力,资助育人。开展“感恩传递温暖,诚信助力梦想”资助知识普及活动“培育诚信意识、树立良好学风”主题班会、“青春有为,诚信为本”主题宣讲、“诚信校园,筑梦校园”资助政策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

 诚美“信”院,与“信”同行。举办“诚信为本,立德修身”征文比赛、“诚信校园,筑梦你我”艺术作品创作比赛。共遴选了23份作品推送至学校资助中心。活动中大家各展风采,充分展现青年学生群体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作品中充分诠释了自己对诚信的推崇与追求,用不同的艺术方式解读诚信、诠释诚信,呼吁广大同学恪守诚信。

本次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历时半个月,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活动效果显著。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增强了学生的诚信和感恩意识,真正做到资助诚信教育宣传到年级、到班级,进头脑,入人心。(通讯员:方纯  初审:王芸)

终审人:江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