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作者:王子华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675

随着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考研再传佳绩。据悉,今年我院毕业生共计466人,考研报名共计133人,最终47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占毕业生总数的10%、考研报名总数的35%。其中,2人考取双一流高校,11人考取国内“211”高校,包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湘潭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安徽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等。有6个寝室超过一半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一对学生情侣共同考取同一所大学硕士研究生,成为学霸情侣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始终坚持“感念、自省、做人、做事”的办学理念,着力搭建“道德与素养”、“学业和学风”、“纪律与安全”、“个性与特长”、“就业与创业”学生成长五大平台,坚持将考研作为学风建设、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全过程、全方位、多举措地开展考研辅导,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备考前期,学院为营造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组织召开考研学生慰问座谈会,激发学生斗志和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备考过程中,学院为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院校及专业等信息,举办多场考研经验交流会,依托“辅导员+班导师+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培养学生学术兴趣。考后复试和调剂过程中,学院成立考研复试指导小组,积极协调线上复试场地,开展模拟演练,跟踪了解每位学生复试调剂情况。(通讯员:李姗姗,初审:王芸)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