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多种形式心理调试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陈一凡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73

为缓解封校期间学生心理压力,提高学生心理健康调节能力。415-430日,信息学院各个班级积极组织班级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调适主题班会活动。

19级物联网、20级网工、20软件、21软件、19通信召开“遵纪守法,健康身心”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在班会上带领班级同学一起体验冥想。同学们闭着眼睛,跟着舒缓的音乐、温柔的指导语去想象大自然的美丽,调整自己的呼吸,放松自己的身体。

计科21、智能21在风雨操场召开“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为进一步增强班级同学凝聚力,各班心理委员带领同学们开展了“兔子舞”、“滚雪球”、“创意搭塔”、“同唱一首歌”等活动。活动中,班级同学们积极参与,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19级、20级、21级心理委员在信息楼大厅开展了“趣味减压”、“绘画疗心”团体辅导培训活动。辅导员李姗姗首先向各班心理委员讲解了团辅的基本要求和活动意义,然后带各班心理委员亲身体验了几个团辅活动。活动结束后,李姗姗老师说到:希望各班心理委员从思想上重视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积极开展类似班级活动,主动为班级同学提供更多减压、舒缓情绪的机会。

学院心理气象站也为引导学生正确处理自己的不良情绪,开展了心理电影观赏活动。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播放了《头脑特工队》,电影用一种形象生动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学习理解、接纳、管理自己的情绪。

本次心理调适主题班会形式多样,通过这些活动,希望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自己情绪,学会自我调节的方式方法。(通讯员:李姗姗,初审:王芸)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