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主办第34期教学沙龙

作者:张妙飞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97

2022413日下午,信息学院与化工学院协同举办了第34期教学沙龙活动。信息学院副教授徐志红做了主题为 “新工科背景下课堂教学的组织与实施”的报告。信息学院副院长姚光顺主持,信息学院、化工学院和机电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老师针对新工科背景下的教学设计、课件设计、课程思政设计等多个方面给现场的青年教师做了指导。徐志红老师以教师教学竞赛为切入点,结合个人的教学经验,展开了精彩的报告。徐老师表示,教学竞赛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重要途径。在竞赛的准备过程中可以引发教师对于教学的不断思考,课堂教学的组织能力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得到提升。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教师们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切入了新工科背景下的课堂教学组织方式,促使教师更多地思考如何教学和运用自己的智慧引导学生成长,为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提供了帮助。

(通讯员:张志远  审核:姚光顺)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