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程序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程辉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1402

学院

为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兴趣,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知识的应用能力,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与科学创新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充分展示自己创新能力的平台。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1.主办: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承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系、计算机协会

二、竞赛模式和环境

1.竞赛模式:采用ICPC竞赛模式

2.操作系统:Windows

3.语言:C/C++

4.开发工具:Dev C++、VC++6.0

三、参赛对象

滁州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四、竞赛流程

1.报名方式:比赛以个人为参赛单位,登录acm平台(http://acm.chzu.edu.cn),在“首页”--“加入班级”,选择“安徽省程序设计大赛”申请加入。请于2022年4月15日之前完成报名工作,同时加入QQ群:滁大ACM算法竞赛群313479131,及时查收竞赛相关通知。

2.竞赛时间:共2个阶段。

第一阶段(拟采用线上赛):2022年4月17日下午14:00--18:00(如有变化,QQ群另行通知)。

第二阶段(线下赛):通过第一阶段选拔的同学参加,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竞赛地点

信息X405/X409等,详见群通知。

六、竞赛规则

1.参赛组成

比赛以个人为参赛单位。

2.比赛开展

竞赛中每人拥有一台计算机,比赛时间为4个小时,竞赛平台登录http://acm.chzu.edu.cn,待报名结束后,参赛同学可以登录平台进行赛前练习。

竞赛的预定时间为4小时,但当竞赛进行一定时间后,竞赛技术委员会可以因为出现不可预见的事件而调整比赛时间长度,一旦比赛时间长度发生改变,将会以及时并且统一的方式通告所有参赛队员。

注意:参赛队员可以携带诸如书、手册和程序清单等参考资料,但不允许通过互联网搜索或相互传递代码,一经查实,取消其参赛资格。

3.竞赛评分

试题的解答提交测试系统运行,每一次运行会被判为正确或者错误,判决结果会及时通知参赛人。

参赛队员有权利通过提交解释请求,针对试题描述中的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提问。如果裁判确认试题中确实存在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将会通告所有参赛队伍进行声明或更正。

竞赛裁判主要负责判定解答提交是否正确,根据正确解答的解题数目进行排名,如果多支队伍解题数量相同,则根据总用时加上惩罚时间进行排名。总用时和惩罚时间由每道解答正确的试题的用时加上惩罚时间而成。每道试题用时将从竞赛开始到试题解答被判定为正确为止,其间每一次错误的运行将被加罚20分钟时间,未正确解答的试题不记时。

七、结果应用

学校将参考比赛结果综合考核,择优备赛安徽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

 

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0日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