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系列专题活动

作者:徐成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126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厚植师生爱国情怀,信息学院于3月下旬至4月初开展了包括“同心抗疫,共寄哀思”主题班会、清明网络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家风主题征文、诵读中华经典视频征集活动等的清明节系列专题活动。活动旨在号召同学们以网络签名寄语为载体、寄托哀思;激励同学们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奋勇向前。活动累计共覆盖师生近2300余人次。

此次专题系列活动旨在教育学生理解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牢记中国革命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增强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厚植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  

活动收到了同学们的良好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观影活动纪录片中蓝蒂裕、陈然等人物的英雄事迹,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通讯员:童志扬  初审:王芸)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