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吴豹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859

各学院:

根据《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赛道规程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数字媒体应用水平,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校内选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竞赛内容

本次征集的作品内容分为数字媒体开发应用类、数字媒体设计应用类和数字媒体主题创意类。其中数字媒体开发应用类和数字媒体设计应用类不设明确主题,数字媒体主题创意类由技术委员会确定主题,参赛作品只能归属其中一类。

(1)数字媒体开发应用类涵盖:交互类媒体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智能终端(手机、平板、各类眼镜、其它嵌入式系统)应用、微信应用、桌面应用、HTML5网站;鼓励新颖的数字媒体交互系统的设计与研发。

(2)数字媒体设计应用类涵盖:非交互媒体作品,包括但不限于2D设计展示、3D模型与3D打印、2D/3D数字动画、混合现实视频/动画等;鼓励新颖的采集加工设备和媒体软件工具的引入和使用。(注:本比赛侧重于计算机2D/3D技术的综合应用,故不接受仅包含视频拍摄&剪辑类作品,或者仅包含手绘的平面作品)

(3)数字媒体主题创意类涵盖:面向职业教育的数字媒体作品或面向红色教育的数字媒体作品。作品类型必须属于三维数字资源(系列)、2D/3D教学展示、VR/AR仿真交互,有明确内容和目标。职业教育作品内容如医疗卫生、设备维修、虚拟驾驶等;红色教育内容如红色文旅、思政教育、乡村振兴等。

二、参赛要求

参赛团队成员必须由在校大学生组成,每支队伍成员不超过5名,每个队伍指导教师不多于2名,且必须是参赛学校的在岗教师。参赛作品必须是无知识产权争议,作者必须是作品的主要完成者。

特别说明:校赛对师生作品不做数量限制,后期省赛推荐作品如果出现师生参赛数量超额情况,团队自行调整。

三、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协办单位:滁州学院网页设计者协会

四、报名办法与时间安排

1.加入QQ群:数媒创新设计@chzu,985321831。

2.报名方式:3月24日之前报名登记信息https://www.wjx.cn/vj/mHgyMTU.aspx。

3.作品提交:4月10日之前提交作品材料(以“作品名称”命名)至1392828575@qq.com

4.作品材料:(1)参赛作品简介表,(2)参赛作品或者作品演示、解说视频。参赛作品限制在50M以下,如果作品无法压缩到50M,可以制作3分钟演示、解说视频。

5.省赛决赛:按照要求登录省赛网站提交作品,同时需提供作品简介、源代码、源工程、素材文件。

五、奖项设置

根据有效参赛作品的数量设置奖项,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胜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滁州学院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组委会

2022年3月14日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