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期初学生学业指导和帮扶活动

作者:丁志景、吴豹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85

2022年春季开学之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为落实“辅导员+班导师+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全面协同的学业指导和帮扶机制,开展了期初学生学业指导和帮扶活动。

物联网工作专业负责人结合物联网工程专业本学期课程,开展了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内涵分析和解读,帮助学生了解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及毕业要求使得学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定位,做好下一步的学业规划。班导师面向所带班级总结分析了上学期课程学习情况,针对学生专业学习能力的持续提升、挂科补考、本学期课程重点、学科竞赛等给予了专门的建议和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围绕开学第一课、学业预警、阳光晨跑、晚自习打卡、“三项”学风日报、补考、重修、选修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专业学习,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任课教师针对补考学生,给予具体的复习指导,做好课程学习过程性评价,及时进行学生学业的跟踪和及时帮扶。

信息学院副院长马丽生说,基于“辅导员+班导师+专业负责人+任课教师”全面协同的学业指导和帮扶机制,进一步实现了全方位、全过程跟踪和评估学生的学业情况,从而帮助学生达成专业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物联网工程教育认证发力。(通讯员:张志远,审核:江文贵)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