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应用型高校资源共建共享云交流顺利召开

作者:于春燕发布时间:2022-02-10浏览次数:261

202227日上午,安徽应用型高校资源共建共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滁州学院、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宿州学院等高校的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滁州学院于春燕教授主持。

会上,参会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课程的建设情况、对“有限众包式共建,按需独占式共享”特点及意义的理解、本校能够共享的课程资源、近期拟共享其他高校课程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方贤进院长、安徽工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学刘涛副院长、安徽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陶陶副院长、宿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吴孝银副书记、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赵生慧院长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共建共享进行了交流。

滁州学院陈桂林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对与会老师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表示大家的发言具有很好的启发性和可操作性,建议参与高校进一步梳理整理取得的成果,特别是支撑共建共享成效的有关课程教学的数据,同时建议下学期拟共享课程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和沟通,以实现高质量地按需共享,并要求Ahmooc平台做好技术支持。

安徽应用型高校自2013年联合开展MOOC与混合教学改革,在合作中逐步形成了“有限众包式共建,按需独占式共享”的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模式,在有限个数的高校间开展课程等资源共建,共建资源包括面向学生的学习资源和面向教师的教学资源,各校平等共享共建成果并可根据需求任意进行增减组合为适应本校的课程,有效降低教师的平均精力投入的同时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该模式已经在10多所高校应用,成功共建共享了多门省级一流课程,师生反响良好。(通讯员:张志远,审核:赵生慧)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