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召开三年发展规划研讨会

作者:赵玉艳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475

20211225日上午,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召开三年发展规划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研究所、合肥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电科38所、滁州市民政局、滁州市科技局、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各县(市、区)民政局、滁州社会福利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企业、科技服务企业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滁州学院副校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桂林主持。

首先郑朝贵校长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各位专家、中科院合肥智能研究所、滁州市民政局及各企事业单位对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达了感谢。郑校长认为本次会议的举办,就研究院未来的发展,特别是重点的方向的明确具有重要意义。然后赵生慧教授对研究院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重点汇报了研究院三年发展目标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

图 赵生慧教授汇报2021年工作

在随后的研讨过程中,安徽福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郭庆总经理、安徽常春藤智慧养老科技有限公司夏波总经理、滁州乐康老年护理中心许红娟院长、安徽国民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魏莉总经理、滁州市社会福利院邵国庆院长、滁州市天长民政局副局长周志祥、滁州市琅琊区民政局局长剧伟等纷纷发言,在肯定研究院前期工作的同时,对研究院系统的实用性、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推广应用、市场运营等方面给出了不同的建议,并希望能与研究院有更深一步的合作。

图 天长市民政局、养老院、社区服务机构等代表发言

滁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吴流水、滁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国玲从政府层面给出了研究院发展的建议,并表示了政府对养老产业的支持。

图 滁州市民政局、科技局发言

参会专家积极发言,为研究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林宁、中国电科38所研究员张红旗、国防科技大学教授李东生、合肥工业大学教授赵吉文金、中科院合肥智能研究所副研究员高理升从不同层面给出了研究院未来发展的建议。

最后,中科院合肥智能研究所研究员孙怡宁做了总结发言,建议研究院尽快以独立法人运作,并进一步完善产品性能,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多中心养老示范区,在滁州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建成具有滁州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

图 参会专家发言

通过本次会议,促进了政府、高校、科研院所、智慧养老企业间的合作交流,为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的未来三年发展指明了方向。(通讯员:张志远,审核:赵生慧)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