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硕士点创建学术活动月

作者:王汇彬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306

为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从而为电子信息硕士点创建营造良好的氛围,学院于2021年11月-12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硕士点创建学术活动月。

活动月期间学院各科研团队先后邀请了英国莱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华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石河子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工信部泰尔终端实验室等国内外高校以及研究机构专家,以及 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睿赛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工程技术人员30余人,开展了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空间信息工程等研究方向学科前沿学术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报告,工程教育认证报告以及面向学生的行业企业专家报告等活动。

硕士点创建学术活动月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硕士点创建学术活动月,为学院教师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为学院各科研方向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加强对外交流提供了平台;促进了学院学科方向凝练、学科队伍建设。同时通过行业企业专家报告,搭建学术育人氛围,开阔学生视野,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相关前沿技术以及行业企业发展趋势,实现科教融合协同育人。(通讯员:张志远,审核:马丽生)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