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车喆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10

9月13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江文贵主持。

江文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想尽一切办法、采取有力措施、统筹各方资源,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坚决打赢打好毕业生就业这场攻坚战。

王芸通报了学院毕业生当前就业工作情况,当前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重点对各专业未就业学生情况分类、分层进行了详细说明,明确了学院就业工作目标。要求各专业教师进一步发挥“三全育人”作用,准确研判形势,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挖掘校友,就业、实习基地资源,为未就业学生点对点推送优质岗位,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院长赵生慧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集中反映,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当前各项工作的核心位置上,全员全力做好2022届、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她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针对目前各专业未就业学生落实“一生一策”,毕设导师逐一对接未就业学生,在指导毕业设计过程中了解学生未就业原因,进一步细化指导方案、逐一帮扶。二是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定点推荐。充分挖掘和利用社会资源,发动专业系部力量积极联系企业,为毕业生推荐更多优质信息和机会。三是要保障毕业,稳定就业。要以学生为中心,加强沟通交流,对重点学生开展教育引导工作,为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保障。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深刻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用好“三项机制”,压紧工作责任,通力合作努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通讯员:赵亚飞 审核:王芸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