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赴合肥深入走访企业和校友

作者:赵亚飞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232

        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1月6日至7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江文贵等一行3人赴合肥先后走访了合肥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沐坤科技有限公司、讯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实习生实习情况、人才培养需求、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等进行了磋商洽谈,并看望了毕业校友。

与各公司交流会上,江文贵企业负责人、部门经理详细介绍了信息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工作及就业等情况,着重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的生源信息,希望深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为企业输送人才。张志远就校外实践实训等方面与用人单位交换了意见。双方就人才培养与就业需求的关系、如何提升实践实训质量、如何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和推动毕业生就业质量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学院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反馈和建议,并积极邀请走访企业适时进校招聘,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与校友的交流座谈中,江文贵带去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鼓励,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询问了今后的规划和目标,并在实际工作岗位上,看到了校友们积极热情、踏实认真的工作状态。

此次系列走访调研,学院及时收集了企业的人才需求、获悉了专业的就业前景,同时,走访调研进一步跟踪掌握毕业校友的发展状况,对今后人才培养,特别是实践实训教学、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等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张志远  初审:王芸)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