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系组织召开毕业设计辅导专题讲座

作者:叶李灶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86

毕业设计(论文)作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是工程专业本科教学中占有学分最多的一个环节,对本科生工程意识的培养、专业素养及综合能力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为加强师生对毕业设计的认识与了解,物联网工程系123日在逸夫2102J教室举行了毕业设计辅导专题讲座,物联网工程、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毕业班全体同学以及各位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马丽生副教授首先对2022届物联网工程系毕业设计的整体要求进行了介绍,提出毕业设计(论文)可以检验学生大学四年所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并培养学生知识综合应用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是学生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实践以提高综合能力的一次重要过程。勉励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精益求精,从多个方面多角度进行毕业设计的撰写,并且要按照计划时间进行毕业设计的选题、开题、中期检查、论文提交、答辩等各项工作。刘士喜和刘东良两位老师,分别从毕业设计文档写作以及系统需求分析方面,结合实例进行了具体介绍。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让同学们对毕业设计有了更加整体、更加全面的认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讯员:张志远 审核:姚光顺)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