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硕士点创建系列学术活动(六)】

作者:王汇彬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62

报告题目:数据安全的认识与思考

报告人:赵越 高级工程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1112015:00-16:00

线下参会地点:信息楼X310

腾讯会议ID671 502 615

报告简介:围绕数据的存在形式、使用方式、共享模式开展分析,梳理数据面临的威胁与挑战,阐述数据安全的发展阶段,介绍数据安全治理的新型理念,以及当前国内外数据安全技术发展现状,重点是论述构建数字变革背景下对数据安全的认识与思考,以及技术团队在数据安全方向的研究基础以及未来规划。

报告人介绍:赵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密码保密、信息安全等专业领域重点项目论证争取、前沿理论学术创新、关键技术攻关推进、原型系统构建研制等工作,牵头承担了国家、军队重点科研项目的争取、攻关与结题。作为第一作者发表16SCI/EI论文,第一发明人专利授权2项,软件著作权登记2件,第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1部。



报告题目:校企联合培养密码人才研讨

报告人:吴开均 高级工程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1112016:00-17:00

线下参会地点:信息楼X310

腾讯会议ID671 502 615

报告简介:围绕当前科国家对密码人才需求,介绍通过高校与科研机构之间进行人才联合培养的多种方式方法,重点研讨中国网安保密通信重点实验室技术团队与高校间人才联合培养思路,并介绍中国网安对密码和安全人才的需求。

报告人介绍:吴开均,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密码协议、数据安全、数据治理等专业领域技术研究工作,作为骨干参与军队和党政多个信息安全系统的研制工作,曾受到中办机要局发文嘉奖。作为第一作者发表3SCI/EI论文,申请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登记1件,第三作者出版学术专著1部。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