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作者:王汇彬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233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要求,做好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117日下午,学院举办了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学院邀请东南大学李小平教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指导报告。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生慧院长分析了学院近几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对2022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学院全力支持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帮助教师提高申请书质量和项目命中率。

李小平教授以“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撰写体会”为题,首先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最新政策,然后分析针对基金申报书中的选题、团队组织、立项依据(研究动机、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撰写、研究方案(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创新点)撰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结合相关案例加以说明。整个报告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也有微观的内容撰写指导,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后,很多老师反映收益匪浅,增强了撰写高质量申请书的信心。后续学院将通过知名专家全面指导以及根据教师研究方向个别指导相互结合,进一步提升申请书质量,力争2022年度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突破。(通讯员:张志远,审核:马丽生)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