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方家乐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41

1117日下午,信息学院在水上报告厅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指导老师张瑾和政治辅导员申思达主讲,信息学院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张瑾老师以“直面爱情,幸福从心开始”为题,引入同学们熟知的爱情故事,在场同学们详细阐述恋爱的特点、爱情的类型、为什么谈恋爱,重点讲解了爱情的心理学理论--爱情三元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从理性层面真正认识爱情最后,张老师针对大学生恋爱更“持久”问题提出来了五点恋爱的沟通建议,引导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在恋爱中的行为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沟通方式。

申思达老师以“前路漫漫且灿灿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为题,从现场调查同学们是否已制定了成长目标开始,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在大学当中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接着申老师促进自我成长的几个方面正确认识自我、自觉有效地控制自我、不断地完善自我给予了问题解答,并以我校“安徽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田浩同学的故事激励同学们树立为祖国、为人民奋斗的坚定理想,未来的每一个今天比昨天好一点讲座最后,申老师说到:“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思考自己未来发展方向,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

心理健康讲座结束后,陈哲同学说到:“通过此次讲座,让我对自己的大学四年如何做有了新的思考也让我对爱情有了深刻的认识,回去后我一定要认真规划一下自己未来”(通讯员:付瑞阳  初审:李姗姗)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