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937

各班级:

为进一步浓厚科研创新氛围,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增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展示我院学生的学术科技创新成果,遴选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根据《滁州学院关于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校政学工〔2021〕63 号)要求,现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领导小组,组成成员如下:

组  长:赵生慧

副组长:王芸、姚光顺、马丽生

成  员:张永定、陈海宝、叶春、张妙飞、王汇斌、张海洋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院团委,吴豹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各班班主任兼任办公室成员。

二、参赛范围

凡具有我院正式学籍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参赛者需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团队,参赛团队的主要成员一般不超过 10 人,指导老师不超过 3 人。可以跨学院、跨校组队参赛,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唯一的项目申报单位,同一项目严禁在多个学院报名参赛。在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比赛中获得省级以上金奖、银奖的项目,不可重复报名。

三、项目类别

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生态环保、文化创意等,设置五个组别。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中国建设,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享、共融,紧紧围绕“一带一路”“长三角”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工作安排

1.竞赛报名。即日起开始报名,请参加比赛队长加入QQ群:挑战杯@chzu(724025338),12月12日之前发送《附件2:作品汇总表》至魏良辉同学邮箱2655063128@qq.com。

2.作品提交。请参赛团队12月23日之前提交项目计划书(商业计划书,格式自拟,提纲可以参考案例PPT)和项目申报表至魏良辉同学邮箱2655063128@qq.com。

3.校赛推荐。学院将于12月28日之前进行推荐排序,各团队务必在12月30日12:00之前将最终版项目计划书(商业计划书)、项目申报表打印四份,交至魏良辉同学,同步发送电子版。

4.校赛流程。2022年1月复赛,3月-4月决赛。

5.特别说明。(1)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2)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3)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

五、奖项设置

按照参赛数量,设置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对于校赛成绩突出团队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附件1: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2:作品汇总表.doc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7日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