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21年中国软件教育大会

作者:尚翠娟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245

928日至30日,2021中国软件教育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承办。信息学院院长赵生慧教授和学校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王精明教授带领信息学院5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以“双一流,特色化,重认证”为主题,分为“面向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特色化示范性发展之路”、“新工科新理念新发展”三个篇章,充分讨论如何促进新工科建设、推进计算机领域工程教育认证高质量发展和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调研员傅永宝、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主任科员徐源、四川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等领导致辞,国际欧亚科学院张景安院士、南京大学陈道蓄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臧斌宇院长等发表了主题演讲。


本次大会以教育热点问题为线索,邀请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双一流专业建设与实践,促进新工科产学研融合发展,有助于提升我国高校计算机领域的工程教育认证质量。通过本次会议,参会教师深入学习工程教育理念,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探讨如何设计以能力培养为中的课程体系,明确了课程评价指标设计和持续改进的重要性,增强了主线思维和底线保证意识,有助于工程教育认证和新工科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通讯员:张志远 审核人:姚光顺)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