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编制的滁州市《 “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规划》 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作者:曾海燕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354

812日,滁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滁州市“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李培培主持。

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鲁杰副支队长从编制《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宗旨和依据、进展和过程、思路和结构四个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规划编制情况,编制单位滁州学院王涛博士汇报了规划主要内容。

会议选举了市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副院长丁文军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论证。与会专家对《规划主要任务条文说明》进行了查阅,逐一对《规划》发表了各自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编制目标明确、结构合理、重点突出、内容全面,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滁州市实际要求,对推动滁州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并一致论证通过。同时,与会专家和代表从各自专业角度就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编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凌斌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对各单位关心、支持消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编制实施消防规划的重大意义.“十四五”时期,我市正处于经济结构战略调整期,科学编制和有效实施“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规划,对于维护全市火灾形势稳定,服务全面建设美好新滁州具有重要的意义。二是超前谋划,积极推动消防规划保障机制的贯彻实施。要参考最新文件、领会最新精神,确保规划内容科学合理;要推动建立考核监督机制,提高落实《规划》的严肃性和延续性。三是把握节点,抓紧修订完善尽快报审报批规划论证稿。编制单位要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把握时间节点,修改完善,尽快报审报批,确保《规划》早日出炉、早日实施、早日见效。

来自市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市重点扛程建设管理处.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建筑工程消防技术服务中心共7个部门的专家及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市政府办、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10个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通讯员:张志远, 审核:马丽生)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