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中国科协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学术活动月资助项目

作者:张志远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459

近日,中国科协2021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学术活动月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公示,我校“第八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获批立项,2021年,该项目全国共立项16项,我省仅此1项入选。

皖台物联网研讨会自2014年开始举办,首届在台湾召开,第二届在安徽召开,皖台轮流主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共计1100余人次参会,其中台湾和境外专家210人次。本次“第八届皖台物联网研讨会”项目,由我校申报和承办,安徽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滁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计划在2021719日至721日在滁州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为期3天。会议将邀请物联网及健康照护领域专家举办高水平学术讲座,并将围绕物联网体系结构、物联网可靠传输、健康照护、物联网与人工智慧、大数据、及两岸产教融合开展物联网人才培养等多个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据悉,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学术活动月资助项目主要面向海峡两岸暨港澳45岁及以下青年科学家群体,旨在加强青年科学家之间交流合作,强调学术性、专业性。围绕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共同关心的科技创新领域,特别是前沿热点问题建立青年交流长效机制,搭建交流平台,服务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融合发展。重点围绕基础学科、应用学科、新兴学科、边缘交叉学科的前沿科学问题,举办不同专题的学术研讨会,鼓励与支持互访考察、学术合作、学习培训等深层次交流。通过学术研讨、深入对话、高端访谈等形式,加强青年科学家群体之间在学术见解、学术思想上的交流碰撞,汇聚共识、集聚智慧,畅通共享信息、强化联络合作,融洽感情,协同发展。(通讯员:张志远,审核:赵生慧)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