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气象站:“读好书,感世间美好”第三次线下读书沙龙

作者:贺莹莹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237

2021年6月4日晚7:30,滁州学院“525”系列“悦见读心”线下读书沙龙最后一次活动悄然而至本次活动如约在信息楼310开展。本次活动由心理气象站部长叶文静,心理气象站干事贺莹莹和丁曾浩负责。

  本次读书沙龙从团队比拼,寻找规则”活动开始。参与读书会的同学被随机分为两个团队要求团队通过语言不告诉计分规则的情况下,通过各种创新方式达成一致选择意见,并通过仅有的两次一分钟两队沟通机会猜测出活动计分规则争取为自己队获得高分。通过这个活动,引导参与读书会的同学们感悟人与人之间相处的重要要素:沟通、合作与信任引入本次读书会讨论主题--友情,

 

接着,同学们对最近读过有关友谊的书籍及自己对于友情维系的看法进行交流。通过大家的分享与讨论,对于《人际交往心理学》中所提到的人际维系中两个非常重要的元素表现出了一致的认可:即主动且有效的沟通和尊重他人。

 

活动最后,李姗姗老师提议,每位同学给其他参与同学写一句祝福语或者夸奖的话,以此作为本次读书会的纪念。

希望通过这三次的读书沙龙活动,所有参与的同学能够将收获运用到自己日常亲密关系处理中来至此,连续三周的“悦见读心”线下读书沙龙活动圆满结束。(通讯员:李向宇 初审:李姗姗)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