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模拟研究生复试决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56

5月2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信息楼X321举办模拟研究生复试决赛。邀请姚光顺、刘士喜和车喆老师作为评委和外校资深老师三位,分别是葛斌、章平、黄俊老师,对现场的同学进行评测与打分。

比赛过程中,考试同学需要进行四轮测试,第一轮:同学们需要进行自我介绍,第二轮:同学们需要从五个英语题目的抽取一个进行翻译,第三轮:三位老师分别对同学提出关于计算机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进行回答,第四轮:老师让同学们谈谈自己最拿手的科研能力是什么。同学们积极认真回答老师所提问的问题,展现出信院学子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姚光顺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面试时要自信,声音大一点,让面试官更加清楚的知道自己表达的内容;二是要复习好计算机方面的相关内容,对每个知识做到有所了解,不至于说不出来话。三是要对自己的考研目标做出实际的选择,不要盲目选择考研院校。

这次比赛结束后,同学们对考研的知识更加深入的了解,方便同学们更好的选择考研院校,也为同学们的研究生复试打下基础,使同学们在研究生复试中更加自信。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