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邀请校外专家举办“研究生复试模拟大赛”

作者:胡美萱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302

   527日晚,信息学院于信息楼321举办了研究生复试模拟大赛,邀请了安徽理工大学葛斌教授,安徽工程大学章平教授、安徽工业大学黄俊教授、信息学院姚光顺副教授、刘士喜副教授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为自我介绍、英语口语展示、专业知识问答、科研能力分析四个环节。评委现场对选手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提问、点评并打分。选手面试全程录像,影像资料将作为学生自我纠错的材料,同时将整理成为就业指导课程视频资源,帮助更多学子了解考研复试全过程。


汪家豪同学赛后表示:“比赛完全模拟真实场景,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研究生复试的实况,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提升综合素质、积累面试经验的机会,跟专家的面对面指导,更让我了解了自己的不足,为我的生涯指明了方向,希望这样的活动再来一打’

信息学院坚持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在就业指导工作中以学生为中心,加大服务力度及宣传工作,逐步形成了学工、教学协同,涵盖基础课程学习辅导,形成全员参与的系统工作格局,帮助同学们认清自我、合理定位,提供针对性指导。(通讯员:车 喆  审核:王芸)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