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学院:组织开展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活动

作者:李敏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47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2021年5月9日下午,信息学院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同学于逸夫楼4208J观看了第二场“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的同步直播。


直播课上,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雪超副教授从民族独立新形象: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国家统一新局面:由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人民解放新面貌:由受人压迫到成为主人三个方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讲解了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副教授肖存良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时期介绍了新中国国家制度的建设和伟大成就。


直播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还当场就本次思政课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还观看了电影《横空出世》及“五一”劳动节宣传片。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真正理解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懂得了国家建设的艰辛历程,坚定了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做出贡献的决心。


(通讯员:王欢  审核:王芸)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