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活动

作者:朱紫奇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431

2021428日下午,信息学院开展了学生党支部联合活动。活动分为支部书记讲党课、学生党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及观看党风廉政教育展厅直播三个部分,到场成员有信息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及新一批发展对象共百余名同学。

活动第一项支部书记讲党课。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姗姗给大家讲述了中国从近代以来的沧桑巨变,告诉同学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中国的安定是无数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同学们要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开辟理论发展的新境界,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同学们在主动向党中央看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提高“底线思维”的能力的同时,也要自觉加强品德修养、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为日后祖国的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活动第二项学生党员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李姗姗老师首先利用生活中形形色色的小故事来阐述了不一样的大道理,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接着,李姗姗老师组织参与的党员们按小组进行情景演绎,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的气氛下感受人生中不同的“酸甜苦辣”,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最后,李姗姗老师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自己的人格魅力,积极乐观地对待失败学会识别一些基本的心理问题,及时发现班级同学心理状况,尽自己所能做到“助人自助”

活动第三项学生党员集体观看滁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直播通过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的解说员的讲解,详细介绍了党的发展历史以及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需要坚守的道德底线和需要担当的责任。观看结束后,李姗姗老师为我们做了总结:中华民族历经千辛万苦所换来的美好生活,更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才能延续下去,希望每一位党员或发展对象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踏实努力,勤奋务实,坚定为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勇气。

(通讯员:王欢  审核:王芸)


终审人:李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