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创新探索线上“党课直播”

作者:童志扬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08


为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着力增强党课教育成效,从四月份开始,信息学院党委创新探索线上“党课直播”模式,以线上“党课直播”的形式充分展示学院师生党员“争先创优”、“模范带头”、“服务群众”的精神面貌,形成信息学院党建+良好的育人氛围。

4月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车喆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中国家电研究院安徽分院,首次开展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带领毕业班学生线上一同走进企业,服务毕业生就业,因形式新颖,深受毕业生欢迎。

4月17日,信息学院党委又以“党课直播”的形式分别走进滁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全椒县周家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廉政教育和红色教育活动近日,学院还将在各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你问我答”党史知识竞赛“党课直播”活动。

据悉,信息学院“直播党课”将分为“理论学习模块实践教育模块服务群众模块三个模块持续深入开展,努力在党课内容、形式和载体方面进行创新与探索,改变党课传统以领导讲、专家讲和“你讲我听”的被动式教育模式,在党课的主体上更为强调“师生共讲”、“轮流主讲”、“人人主讲”,争取师生人人当主角,人人当观众,人人都参与,人人受教育。有效地把信息学院“感念、自省、做人、做事”的校园文化育人理念充分贯彻下去,着力提高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通讯员:赵亚飞  初审:王芸)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