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网络工程专业校企合作系列讲座

作者:童志扬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67

4月12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中心资深总监宋军、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雷雷开展了网络工程专业校企合作系列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姚光顺主持,网络工程100余名学生聆听了该次讲座。


宋军、赵雷雷分别从当前网络安全、网络大数据行业和专业现状需要哪些领域的知识与能力与同学们做了深度的沟通与交流,然后根据自己多年的行业工作经验给同学们的发展方向做了指引和规划。鼓励同学要坚持自己的专业,努力学习。此外,两位还结合校企合作现状,给同学们介绍了下一阶段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学生实习和就业渠道等方面的计划。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网络行业、岗位需求及职业规划等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将来的就业前景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将来就业需要具备的技能也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更加坚定了选择这个专业的信心,在未来的学习中,除了完成学业,还要考取相关的专业技能证书。”

据悉,此次讲座是“网络工程专业校企共建专题系列讲座”的第一期,本系列讲座的开展主要是将IT行业(网络领域)信息引入校园,辅助学生在校期间认识网络专业的行业需求,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加强学生专业学习信心。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