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职在等你”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588

随着全国高校的不断扩招以及近几年来经济发展的状况,当前社会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大学生普遍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缺乏长远的规划和有针对性的准备。对社会就业方面的具体情况缺乏切身的体会,导致学习目标不明确,甚至失去对未来的追求。而企业也无法在应届大学毕业生中补充大量新鲜血液,形成大学生就业困难和企业难觅人才的现象并存。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激烈的竞争,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招聘的基本礼仪及流程,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方式,提高就业竞争力,特举办模拟招聘大赛

一、参赛对象:2018级全体同学

二、比赛安排

(一)班级初选

1.时间:4月15日-4月23日

2.地点:各班级自行拟定

3.方式:

①各班班长组织班级同学报名参加模拟招聘大赛,并收集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进行班级初选,只有简历设计组与自我介绍组需要进行班级初选(各班同学均须参加简历设计组与自我介绍组)。届时请各班联系就业指导老师作为评委进行评选,评委需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进行打分,两组别分别评选出3名同学参加初赛,任课教师请于4月23日前将推荐名单汇总给车喆老师。

②技术岗位组、非技术岗位组(运营、教育类)、考研复试组可以不进行班级初选,各班直接每组别分别推荐3名参赛选手参加初赛,分组别将其个人信息(姓名,专业班级,QQ)于4月10日前发给实践部罗黔齐(QQ:1765267330)。

(二)初赛 

1.初赛时间:5月5日左右

2.初赛地点:暂定YF4108(以具体通知为准)

3.初赛方式:

①各班辅导员、班导师,对进入初赛的选手的进行培训指导纠正。

②于4月28日邀请创业就业指导老师对模拟招聘大赛参赛选手进行指导,以及参赛的准备。

③参赛选手于5月4日之前将个人参赛作品的相关材料压缩打包后交给实践部罗黔齐(QQ:1765267330),文件以专业班级-姓名命名。

④现场进行展示,各组分别开展。

(三)决赛 

1.决赛时间:5月20日左右

2.决赛地点:暂定YF4108J(以具体通知为准)

3.比赛内容:各组分别开展

三、奖项设置 

  大赛分为五大组别,各组别根据决赛成绩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四、其他说明 

 大赛组别:

组别

作品形式

比赛说明/要求

简历设计组

不限

参赛作品内容可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创作,但必须主题明确,构思新颖,主题以介绍自己为主,简历要求突出自己的个性,简洁实用,强调自己的潜力和热情。可以任意发挥想象进行设计。(结合就业指导课开展)

自我介绍组

PPT+答辩展示

参赛人员通过制作PPT从自我介绍、岗位认知、胜任能力、目标规划等方面突出自己的优势。(结合就业指导课开展)

技术岗位组

笔试+技术面

参赛人员通过笔试回答关于岗位相关专业储备知识进行竞争,笔试成绩结合面试技术问答、职业规划、行业理解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价。(邀请深信服资深HR做评委,表现优秀学生直接发offer。)

非技术岗位组(运营、教育类)

无领导小组面试+情景模拟

初面以一组多人无领导小组讨论10分钟的形式决出进入复试阶段人员。复试阶段采用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情景模拟,评委依据表现打分。(邀请猿辅导资深HR做评委,表现优秀学生直接发offer。)

考研复试组

简历+面试

参赛人员通过自我介绍、英语提问、专业课提问等环节,模拟考研复试面试环节,评委依据表现打分。(邀请学院专业课教师作为评委)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21年4月7日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