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应急管理学院建设方案暨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张志远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40

322日,滁州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初步方案暨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机械楼6楼会议室召开。教育部应急安全学术委员会、应急安全产教融合联盟主任兼联盟执行主席董传仪,教育部应急安全学术委员会、应急安全产教融合联盟秘书长李德明、执行秘书长孙守军,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雪黎,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丁瑞,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奚学军应邀担任评审专家。滁州学院党委书记陈润、校长郑朝贵、副校长陈桂林、李庆宏热情会见了董传仪一行。

陈润代表学校对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专家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滁州学院应急管理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论证会由李德明秘书长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信息学院院长赵生慧、智慧安全与应急技术研究团队负责人王涛参加论证会。李庆宏要求信息学院要充分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材料,做好应急管理学院建设的后续工作,优化专业结构,增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为国家和省市应急管理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王涛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教学师资和硬件条件情况、应急管理学院后期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经过听取汇报、质询,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安排、学院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一致认为应急管理学院的筹建符合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可行。会议讨论热烈,气氛融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赵生慧院长表示,会后将根据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情况,精益求精,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初步方案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讯员:张志远,审核:赵生慧)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