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2021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作者:车喆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490

解答考研学生对复试和调剂的疑惑,帮助同学们成功上岸,316日晚,信息学院在X-321报告厅举行2021年考研复试、调试指导讲座。讲座邀请安徽理工大学葛斌教授、安徽工程大学黄俊教授、信息学院2020届优秀考研学子进行在线上分享。讲座由信息学院副院长姚光顺主持,近50名考研学生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葛斌从复试相关政策解读、复试流程解析、复试准备策略以及调剂复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考研复试环节及应试技巧,通过举例具体分析复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问题。黄俊结合近年复试情况,生动讲解学生在研究生考试和录取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重点,并从复试的本质、形式、内容和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介绍和分析,全面系统地讲解了考研复试和调剂的注意事项和技巧方法。优秀上岸学子沈杰、陈曦、王乐乐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成果经验和心得,鼓励同学们笃定信念,摆正心态,按图索骥,一举攻下“研”城。讲座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场讲座,学习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对考研政策和复试调剂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考研成功的信心。

据悉,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公布以后,信息学院全面梳理学院考研学生初试成绩,组建“辅导员+班导师”复试指导团为学院2021年考研学生开展一对一指导,同时建立“2021考研复试指导群”,在群中进行网络答疑、指导,并发布其它高校预调剂信息,帮助学院考研毕业生准备考研复试。(通讯员:赵亚飞  审核:王芸)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