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张妙飞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436

    为进一步做好专业建设规划,加快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深入开展,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信息学院于2021120日上午召开了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书记江文贵、院长赵生慧、副院长马丽生、姚光顺、各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院书记江文贵首先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紧密相连,专业建设关系着人才培养的质量,教师要抓住专业建设的根本,加强课程体系的建设。各位专业负责人介绍了本专业的现状、建设成果以及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进一步提出了建设目标与建设规划。


副院长马丽生表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建设一流的管理机制、一流的教师、一流的平台、一流的课程、一流的人才质量。副院长姚光顺表示我们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学习,创新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理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各位骨干教师在会上积极发言,充分表达了对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观点,针对目前人才培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思想碰撞。院长赵生慧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的观点,最后表示我们要全面深度分析本专业发展状况,以国内一流专业为对标对象,学习先进的建设思路与做法,持续深化专业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凝练特色优势。

最后,学院院长赵生慧做了总结讲话,她表示教学工作是学院工作的主体,专业建设是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教师要齐心协力,全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质量。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与建设思路,各专业的建设将迈向新的台阶。(通讯员:张志远,初审:姚光顺)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