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系顺利完成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开题

作者:王玉亮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763

110日,信息学院物联网工程系顺利完成了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开题。本届毕业生共计114人,其中物联网工程专业78人,空间信息与数据技术专业36人。为保障在开题答辩中切实起到帮助学生理清毕业设计思路,完善毕业设计内容,强化毕业设计的应用能力和综合能力的培养,经过系答辩委员会研究将物联网工程系分成4个答辩组,空间信息与数据技术分为2个答辩组,答辩组成员构成上分为答辩组长、秘书和答辩成员,要求答辩组长由高级职称教师或企业指导老师担任。企业指导老师选择来源于与本专业长期建立校企合作的企业高职称员工。

开题答辩过程中,答辩组根据毕业设计支撑毕业要求指标点进行评分,重点考察学生对要解决问题的研究现状的把握程度,将本专业知识与毕业设计内容的联系程度,对要解决问题得到了解程度,判断是否明确研究的内容和目标,是否明确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架构,是否具备解决问题的专业知识等。答辩组对每位同学在答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出了明确的修改意见,对问题描述准确的,帮助他们理清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企业导师按照实际的场景需求对毕业设计的内容是否符合实际应用要求进行了把关,给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本次开题答辩顺利完成,达到了开题答辩的目的,为学生毕业设计和论文的撰写提供了保障。

据悉,物联网工程系统始终重视毕业设计环节的人才培养,从20209月份启动本届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征集,共收到来自企业和校内教师出题156个,为保障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切实落实毕业设计(论文)面向实际应用、面向问题解决,做到论文写在大地上,系组织企业和校内专家开展了毕业设计题目论证,筛选了120个题目作为本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并建立校企联合指导毕业设计(论文)机制,为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提供保障。(通讯员:张志远,初审:马丽生)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