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支队:缅怀先烈遗志 勿忘南京国耻

作者:程曦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80

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为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表示哀思,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反对法西斯主义和帝国主义,我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与其他十三个院部青年志愿者支队于12月13日下午在逸夫一号楼联合开展了以“缅怀先烈遗志 勿忘南京国耻”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提前到达场地,在负责人的指导下做好活动所需准备,然后活动负责人分配好每位志愿者的任务。活动过程中,先由志愿者们组织参加活动的同学签到,并将各院同学引导至指定位置,然后由一位志愿者开始主持活动,后有学长、老师相继为同学们讲述国家公祭日的有关知识,在场同学们均认真做笔记,气氛肃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牢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同时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了解祖国为我们和平的生活而做出的努力,增强同学们集体意识,营造一个和谐团结的校园风气,共同建设文明校园。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