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支队:走家入户排隐患全力筑牢安全线

作者:程曦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05

在家庭里,违章电器的使用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帮助更多人认识到违章电器的利弊,培养并提高更多人的安全意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于12月16日上午在凤凰湖社区开展以“走家入户排隐患 全力筑牢安全线”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按时到达集合地点,由活动负责人清点人数并强调活动纪律以及有关注意事项,然后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前往凤凰湖社区。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先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社区内空巢老人的家,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检查是否有三无电器存在,排查电器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完电器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查看电线是否裸露,并提醒老人们注意平时的电器使用,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打扫了房间卫生。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提升个人的劳动能力,同时让更多人明白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从而营造一个和谐友好的社会氛围,让同学们为建设文明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