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支队:携童趣之手树节俭之风

作者:孔策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34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的美好品质。为了形成节约的良好风气,让勤俭节约从孩子抓起,帮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于12月16日下午在三之三蓝溪幼儿园开展以“携童趣之手 树节俭之风”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在负责人的安排下,在校大门处集合,由负责人一并带去活动开展地点,在前往活动的路途中,负责人将活动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向志愿者们说明清楚。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将提前将一些有关勤俭节约的PPT、视频、手抄报等作品向小朋友们展示,并且最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教小朋友们制作勤俭节约的手抄报。志愿者们还准备了有关勤俭节约的知识竞赛,并对活动表现优秀的小朋友们进行奖励。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在幼儿园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小朋友们明白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并且让小朋友们关注资源浪费现象,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小朋友们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接班人。本次活动,在加强了志愿者们与外界交流的能力的同时也弘扬了志愿者的志愿精神。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