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开展物联网前景趋势与专业技能要求讲座

作者:姜雨夜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435


1216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主题为“物联网前景趋势与专业技能要求”的讲座。讲座由程春卯主讲,网络工程和物联网专业20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程春卯从物联网的起源、物联网的发展、以及物联网最后的应用前景三个方面引导省充分的认识到专业方向,坚定专业自信,鼓励学生树立只要努力,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将一片光明的理念。现如今是万物互联的时代,2G退网,NB-LOT承前启后,紧接着的5G应用、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打车APP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便利,所以我们更应该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奋斗。在讲座进行中,同学积极互动,气氛活跃。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物联网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坚定了专业自信,对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汇报人:程春卯,清华大学硕士,现任华为云IoT生态战略总监,负责华为云物联网生态战略的制定、执行,以及华为AIoT产业联盟的运作,有10余年通信行业从业经验(通讯员:车喆,审核:吴豹)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