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赴合肥看望实习生,开拓就业市场

作者:车喆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63

     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实习的综合表现及企业的用人状况,做好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调查工作,1125日,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芸、辅导员车喆一行来到合肥实地走访实习企业、看望实习学生,并积极开拓就业市场。

王芸一行首先来到沐坤科技有限公司,与实习学生、实习单位进行座谈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实习单位意见和实习生心声,检查实习工作的现状与进展。在座谈中,王书记对实习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在外实习一定要服从企业管理,统一住宿,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二要谨记滁州学院学子身份,从学习、生活和言行等方面严格约束自己,践行“修德、求是、博学、笃行”校训;三要珍惜实践机会多向企业导师请教,定期向校内导师汇报,在实践中快速学习,在实践中磨练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早日踏入岗位。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校企合作、学生培养企业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芸希望后期针对企业端需求,进一步明确开放办学思路,让学校与就业市场对接更紧密,深化校企合作。随后,王芸一行还前往合肥高新区创新产业园积极走访其他企业,开拓就业市场。

此次走访不仅了解了实习学生的情况,通过调研还深入了解了企业的用人要求以及当前就业环境,从而可以有针对性的为学生开展就业指导,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通讯员:张志远,初审:王芸)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