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举办“青春记忆”校友讲堂暨2020级学生职涯规划教育

作者:王志成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75

琅琊高歌、让泉欢畅,1110日正值我校70华诞,信息学院举办“青春记忆”校友沙龙暨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报告会。我院杰出校友李世文、孙训玉、王静静、夏仕峰重返母校,与2020级网络与通信工程系新生共划学涯。


孙训玉是滁州艾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他作为创业者代表首先发言。首先他呼吁大家学好专业课,大学是一个学习宝地,拥有很多资源,需要大家合理利用;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尽早明确发展方向,学会“曲线救国”的精神,根据自身喜好等方面做好职业规划;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拥有互联网思维,用互联网思维做好学涯规划。

李世文作为毕业从政校友代表,倡导同学以兴趣决定职业非以职业决定兴趣。他强调“想法”终究是“想法”,只有把“”转化为“”,把问题从“自己该干什么”延伸到“该怎么做的更好”才是正道。

王静静,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高级测试开发专家,作为技术骨干代表进行分享。他以“不要纠结于过去”开场,希望同学们不要畏难,要以努力改变命运。他还提出“不劳而获”的成功方法——只有默默地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没有纰漏才会让人觉得你“不劳而获”。第三,他希望同学能认清自己,明确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不要自傲、更不要自卑。最后,他建议同学毕业后一定要出去闯荡一番,到最发达的增长见识,提升视野。

夏仕峰是网络工程专业2017届毕业生,现于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就读博士。他希望同学学好每一门专业知识,而非只重视主修课,不感兴趣的知识也要去了解;同时,同学们现在还年轻,是该努力的年龄,踏踏实实学好专业课,多参加科创比赛,走学术路线并没有想象中难;最后,他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够过上自己喜欢的生活。4位校友还现场回答了新生们存在的疑问。整个报告会场面热烈,氛围浓厚。

   这次报告会,优秀校友用自己的成就激励同学,用自己的学习经验指导同学,用自己的社会经历,为同学们指明了发展的方向。


终审人:赵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