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物联网工程专业2020届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结果分析及持续改进反馈会

作者: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345

  923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物联网工程专业2020届学生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报告汇报交流会”。会议由姚光顺副院长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和承担物联网工程专业课程的老师、学院各系(室)主任和各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及部分学工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丽生副院长汇报了物联网工程2020届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结果。参会人员针对毕业要求达成情况中学生能力达成短板进行了深入研讨。针对公共课支撑毕业要求指标点达成情况普遍偏低的问题,建议通过加强与公共课授课教师的沟通,实现公共课的支撑毕业要求指标点的达成情况提升;并针对部分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较低情况,对支撑课程以及课程教学进行分析,群策群力研讨持续改进的办法。同时,结合2020届毕业要求达成情况,对2018版人才培养的中课程体系以及课程教学进行了研讨。为保障毕业要求达成的持续改进措施能够落实,实现课程质量持续改进,会上姚光顺副院长还就教学过程监控和教学质量保障主要环节进行了强调和工作部署。王芸副书记汇报了学工老师从强化学生层面教育教学所采取措施以及即将开展的工作,为在校学生能力和素质的提升注入了强心剂。最后,赵生慧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了持续改进机制落实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合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会议旨在使教学管理人员、任课教师、学工老师全面了解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结果,并共同分析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持续改进意见。通过会议,专业各课程群建设工作组、学院各部门将进一步多方联动,协同配合,从而不断提升物联网工程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张志远 审核人:姚光顺)

终审人: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