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孙大成:珍惜每一天,完成一个个小目标!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5



姓   名:孙大成

毕业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毕业年级2010级

主要职务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央企)-高级工程师


学习和工作经历


2010.09-2014.07 滁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2014.09-2017.07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技术研究生

2017.7-至今 中国航信全球分销业务部工程师









大学期间最难忘的事情



考研那段时间的经历,应该是至今都没有忘记的。

那时候,我们有三个小伙伴(分别是陈中亚、张琪)组团在外面租了一个房子(因为学校宿舍当时还没有空调),每天图书馆、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枯燥也有收获;我们一起去北校参加培训、一起做高数题、一起打球、一起玩游戏。最后的结局是我们三个小伙伴都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学校。生活本身就很平凡,你需要的是坚持不懈地过得不平庸。















对学弟学妹寄语

建校70周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很高兴能说点什么分享给大家。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生很迷茫,思考过、努力过,才会练就自己的本领。找到自己的目标,坚持下去,你会发现生活并不会亏待自己。学校是外界的象牙塔,但是社会是个熔炉。只有练成一身本领才能在社会披荆斩棘。我在你们这阶段是存在疑惑的,会觉得有些课程没有意思,也想每天打游戏、看电视剧度日。我在学校也是一个不爱听课的坏学生,上课经常性的睡觉,刷手机。现在回想起来,原来我错过了这么多美好的时光哈。再让我选,我可以用这些时间做更多的事情。你们今天有时间,你还有机会多问问自己这个阶段能做什么。童年记忆中的梦想、理想,很多人现在都已经变化了。但是我们今天的目标,这学期的目标是能够确定的,比如考个英语证书,过个普通话等级考试,过个计算机软件入门考试等等。当你完成了一个个触手可及的目标,你的人生之路会越走越清晰。年轻真好,十年已过,悄然回首,才发现我还是局中人。学弟学妹们,珍惜每一天,完成一个个小目标,是我对你们最真诚的告诫。希望能与你们一起共勉。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