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晚报、安庆迎江政府网】聂琪:积极参与“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院团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349

为解决辖区未成年人假期的托管问题,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新生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聂琪同学积极参加安庆市南水回族社区“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当地政府网、安庆晚报等媒体纷纷对这一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

“这个是个位,这个是十分位,这个就是百分位,明白了吗?”近日,在南水回族社区”四点半课堂”里,时不时传出孩子们清脆的应答声和聂琪亲切的教学声。在课堂里,聂琪面带微笑,耐心地为孩子解答每一道题,孩子也非常活跃,大胆提问,场面十分温馨。

据悉,“四点半课堂”“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让青年成长”的宗旨,主要进行课业辅导为孩子创造了一个充满安全、关怀、帮助和陪伴的成长环境。志愿者们在给孩子们补习功课、辅导功课的同时,他们还重视对孩子自主学习、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针对部分孩子提出的“不会做的题”,先引导自主思考,再辅助解决。此外,志愿者们还会在课日常生活中与孩子们交流日常、答疑解惑,给他们进行心理辅导、提供帮助,受到了辖区家长们的欢迎。

终审人:吴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