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收好!2020届毕业生最新就业政策

作者:赵亚飞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448

1. 24365网上校园招聘服务

1)启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毕业生可登录活动平台ncss.cn及各有关网站专栏参加求职招聘。

2)24365已累计发布200多万个校园招聘岗位信息。

2. 30场大型网上招聘

教育部将举办战略新兴产业、电子商务行业、重点领域等18场网络招聘,累计共为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举办30场大型网上招聘活动。

3. 2万余场各类网上招聘

积极推进网上招聘、网上咨询、网上签约等一系列就业服务,3月份计划举办各类网上招聘活动2万余场。

4.可采用电子形式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1)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采用电子形式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2)采用电子形式订立劳动合同,应当使用符合电子签名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可视为书面形式的数据电文和可靠的电子签名。

5. 支持毕业生多元化就业

1)深入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就业机会,充分利用平台经济、众包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平台,支持毕业生以新就业形态、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多元化就业。

2)落实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加强创业平台建设,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鼓励和支持更多毕业生自主创业。

6. 增加毕业生升学深造机会

1)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

主要向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集成电路、软件、新材料、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倾斜,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高校倾斜。

2)扩大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规模

主要向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生物医学工程类和预防医学、健康服务与管理、应急管理、养老服务管理、护理等专业倾斜。

7. 反对任何形式就业歧视

在教育系统招聘活动中,不得发布拒绝招录疫情严重地区高校毕业生的招聘信息,严禁设置性别、民族等歧视性条件和院校、培养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等限制性条件。

8. 适当延长毕业生择业时间

1)各高校可视情况适当延长就业签约时间,及时为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

2)引导用人单位推迟面试录取时间,对延迟离校应届毕业生推迟报到、落户等时限。

3)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信息衔接和服务接续工作,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持续提供就业服务。

4)对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并为落实单位的毕业生,按应届毕业生身份及时办理就业手续。

9. 扩大重点领域招聘

鼓励各地加大重点领域招聘,比如中小学的教师,特别是急需教师的高中和幼儿园。同时落实应届生公费师范生全部入编入岗。



终审人:赵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