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在计算机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上作主题报告

作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311

112-3日,“2019新时代高校计算机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福州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办。会议围绕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类一流专业建设、智能时代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计算机类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等主题开展讨论。我校党委常委、校办公室主任陈桂林教授、信息学院院长赵生慧教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春燕副教授以及信息学院教师孙凯传同志参加了会议。

于春燕应邀做了题为《基于共建共享的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探讨》的报告,她从滁州学院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建设历程、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面临的问题、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总体设计、内容设计以及基于共建共享的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大学计算机课程的教学改革。与会专家对“基于共建共享的大学计算机课程改革”教学模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于春燕老师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教学内容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这种通过共建共享的方式在很大程度上给教师减负,同时也提升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本次会议交流,不仅扩大了我校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在全国的影响,也为我院深化创新计算机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通讯员:孙凯传)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