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祁辉、陈海宝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314

日前,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结果揭晓,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3名师生参加比赛,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3

安徽省大学生信息安全作品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旨在促进安徽省高等学校相关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安徽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信息安全赛事之一。其中,信息安全作品类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涉及密码算法、安全芯片、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系统安全、VPN、计算机病毒防护等;网络攻防类涵盖网络安全基础知识、WEB安全、主机安全、协议分析、数据库安全和加解密隐写、数字取证、无线安全等。


据悉,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2019年5月启动院内选拔,暑期精心组织集训。大赛进一步提高了信息安全实践教学质量,激发了学生学习信息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兴趣与潜能,培养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通讯员:孙凯传)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