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项目获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立项

作者:邵雪梅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09

 1012-13日, 2019年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峰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企业代表400多人参加会议,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委员、我校办主任陈桂林教授,信息学院院长赵生慧教授,信息中心副主任于春燕副教授及信息学院骨干教师等共6人参加了这次联盟峰会。

 在本次峰会上,信息学院的《信息素养—互联网+时代的应用》《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和《无线传感器网络》等4门课程获得CMOOC联盟建设课程,《适应新工科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和《网页设计与制作》等4门课程获批CMOOC联盟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改革项目,立项总量位列安徽高校首位、全国同类高校前列。同时,滁州学院还成功获批CMOOC联盟试点学院,将在信息学院多门专业课程中开展基于MOOC的混合教学改革。

 2019年,信息学院先后有多人次教师在多个创新教学比赛中获佳绩,包括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移动教学大赛暨智慧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奖人:徐志红),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和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的“教学之星”奖(获奖人:徐志红)、“优秀教学设计”奖(获奖人:于春燕),校第十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奖人:邵雪梅)。


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简称CMOOC联盟)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共同倡议并联合组建、由相关高校自愿参加的基于“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的计算机教育共同体,现任理事长为吴建平院士。CMOOC联盟在国家级精品MOOC建设及教学改革等工作中发挥了引领与示范作用,相关工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我校2014年开始探索基于MOOC的混合教学改革,逐步形成了“有限众包式共建,按需独占式共享”的多校共建与应用MOOC的模式,已经建成省级MOOC示范课程6门,位列安徽高校首位。基于我校的相关工作,我校负责CMOOC盟安徽工作委员会的相关工作,组织15所高校开展慕课共建与应用,目前已经完成4门课程共建。(通讯员:孙凯传)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