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作者:温卫敏、吴豹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328

8月21日至2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四川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120支队伍参加了现场总决赛。经过激烈地角逐,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也是国内物联网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竞赛,比赛旨在以物联网应用为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协作精神、实践能力,为社会各行业培养更多急需的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优秀人才。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60余所高校、近2000支参赛队共计8000余名参赛学生和2000余名指导教师报名参赛,经过5个分赛区的预赛、现场决赛,最终遴选出12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由信息学院温卫敏老师指导的作品《一种基于意念控制的喂饭机器人》主要包括自动化人机通信人机交互3个部分通过采集使用者脑电波信息,综合分析眨眼信号、大脑注意力等参数,轻松帮扶特殊病患群体解决“吃饭”问题。在比赛现场得到评委专家和兄弟院校师生的众多关注和认同,最终被评为全国二等奖。(通讯员:张志远)



终审人:吴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