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慧养老与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在滁州学院顺利举行

作者:王汇彬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737

201989日至10日,由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智能感知与健康养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滁州学院主办的2019智慧养老与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在滁州学院顺利举行。滁州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养老和投资机构等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围绕智慧养老技术、服务与政策、滁州市智慧养老及产业发展、智慧城市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论坛由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桂林教授主持。

陈桂林教授致欢迎辞

论坛的第一个主题是智慧养老技术、服务与政策,由安徽大学吴先良教授主持。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林宝研究员介绍了当前养老服务的政策变化;民政部信息惠民工程(智慧养老)首席专家、全国老龄办大数据工程技术总监、北京科技大学王志良教授介绍了当前智慧养老产业的发展趋势;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资讯图书处处长邓有光教授介绍了台湾双连安养中心提供的养老服务及智慧养老发展计划。

林宝教授做主题报告

王志良教授做主题发言

邓有光教授做主题发言

论坛的第二个主题是滁州市智慧养老及产业发展,由合肥工业大学李廉教授主持。滁州市民政局范新玉局长、滁州市科技局王燕永局长、滁州市经济与信息化管理局李继宏书记、滁州市数据管理局沈大勇副局长、滁州市发改委严义科长、滁州市琅琊区民政局张真明局长及企业代表做了主题发言,介绍了滁州市智慧养老和智慧城市的发展现状及相关政策,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滁州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做主题发言

论坛的第三个主题是智慧城市数据基础设施建设及大健康研究院未来工作,由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主持。滁州学院信息学院刘进军教授汇报了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的工作进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熊焰教授、中科院合肥智能所马祖长研究员做了主题发言。全体与会人员就智慧养老与智慧城市数据基础设施的融合发展开展了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滁州市政府、高校、科研院所、智慧养老企业、及投资机构间的合作交流,也为滁州大健康与养老产业研究院的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讯员:张志远)



终审人:张志远